在網路上查很多資料發現根本不能用

在努力不懈之下覺得一定要記錄這篇

先說明背景這台電腦是MacBook Air 2017 Serria(原廠版本),依據網路教學操作清除磁碟

選擇"格式選項: Mac OS 擴充格式(日誌式)" "架構選項: GUID 分割區配置表:用於所有 Intel 基準的 Mac 電腦。",結果導致再也無法登入的桌面

個人遇到的失敗操作:

1. Command (⌘)  +  R : 內建OS安裝失敗,在最後出現無法安裝請重新啟動  "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eparing the installation" image

2. Option + ⌘ + R : 網路升級到與Mac設備兼容的OS,出現錯誤 -5010F (我完全已經不奢望可以升級或安裝其他版本)

3. Shift + Option + ⌘ + R : 安裝原廠版本失敗,

4. Option(Alt) : 選擇USB,未找到USB

    4.1 發現USB孔裡面卡異物所以沒插緊

    4.2 發現格式不吻合需要應該為ISO映像檔細節如下

 

最後製作USB解決,但有一個訣竅是安裝的是ISO檔案,這個我在網路上一直沒找到有人告訴我Mac可以這麼做!

官網上說的使用「終端機」來製作可開機安裝磁碟,其實我也不能用! 可能因為OS整個都清掉了,安裝檔也損毀Application路徑沒有原廠卷宗,指令也很長一直嘗試重打很累

沒有其他好的Mac電腦可以製作USB,上網一查發現可以用Windows電腦製作Mac專用的開機USB,但其實該網站截圖寫選擇dmg根本不能...應該是要下載ISO選擇ISO

image

ISO我在此下載: https://www.nosware.com/macos-sierra-iso-download/19801/

研究了一個禮拜終於成功看到桌面 :)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程式小試身手 的頭像
    程式小試身手

    程式小試身手

    程式小試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